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Congo

首页>综合调研

来源: 类型:

道达尔石油公司承诺将增加在刚投资

据泛非网报道,法国道达尔勘探开发集团(为道达尔集团的上游生产部门,译者注)新任总经理帕特里克·普亚尼近日于布拉柴维尔表示,尽管全球油价持续处于下行通道,但道达尔集团将继续对刚进行投资。

在结束同刚总统萨苏会晤后,他表示,“道达尔集团在刚发展优势巨大,我此次来刚拜会萨苏总统先生就是为了向其保证本集团在刚业务和重大项目的延续性。比如我们正投资建设的特大项目Moho-Nord油田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00亿美元。国际石油价格确实不断下跌,但我们仍然会继续投资,此次我就是要向萨苏总统保证,本集团将长期与刚果一道,携手面对未来。本集团以石油为主营业务,能源将成为我们中长期的规划,我们必须继续投资,否则石油产量将下降。我们的政策和战略就是维持并延续投资。石油价格时常波动,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继续实施项目。如Moho-Nord项目一期计划将于2015年10月投产,项目主体计划将于2016年9月投产。届时刚果将会有新的石油生产来源。”

帕特里克·普亚尼在就任总经理一职之前曾在公司内部担任多个职务。2014年10月,在其前任克里斯多夫·马尔基里去世后,普亚尼就任该职务。

法国道达尔勘探开发集团在刚果独立之初就在刚设立了分公司,目前该公司占全刚石油生产60%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