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Congo

首页>投资刚果(布)>其他信息

来源: 类型:

印度在刚果(布)投资的Tao-Tao水泥厂将于2025年投产

10月24日,《中部非洲通讯社》报道,20日,刚果(布)工业发展和私营部门促进部长安托万•托马•尼塞福尔•菲拉•圣-厄德(Antoine Thomas Nicéphore FYLLASAINT-EUDES)视察了由印度投资的Tao-Tao水泥厂建设现场。
    2015年2月25日,刚政府与印度进出口银行签署贷款协议合作开展Tao-Tao水泥厂项目,协议资金约5500万美元。该厂建成后将成为尼阿里省第二家水泥厂(第一家为中国FORSPAK水泥厂),预计产能60万吨/年。目前,共有3家在刚运营的水泥生产企业,分别为中刚合资的刚果(布)新水泥厂(Sonocc)、中国FORSPAK水泥厂和尼日利亚丹高特水泥厂。印度钻石水泥厂(Diamant ciment)和摩洛哥水泥厂(Cimaf)现已关闭,Tao-Tao水泥厂投产后将提高刚水泥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