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Cong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刚果(布)与阿联酋签署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协定

1月9日,《中部非洲通讯社》报道,刚果(布)财政部长与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于2023年12月28日签署两国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协定,两国元首将于近期批准该协定。2021年10月刚总统萨苏访问阿联酋时,双方就签署协定以深化两国合作关系交换意见,并在发表的联合公报中进一步明确。
    协定中体现两国加深政治互信、聚焦和平与安全问题,并重点提及应对气候变化与保护生物多样性等议题。协定探讨了一系列阿联酋将在刚投资的具体项目,包括零排放、可持续的天然气发电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