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Cong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刚果(布)林业经济将于2024年快速发展

1月10日,《中部非洲通讯社》报道,林业对刚国内生产总值贡献率超5%,是刚第二大支柱产业。2024年刚将落实新《森林法》和木材生产分成协议,推动林业经济发展。

1月9日,刚林业经济部长马东多表示,刚于1月开始就木材生产分成协议与林业相关企业进行磋商,计划于3月达成一致,并在5月提出相关法律法规草案。此外,马东多强调,作为新《森林法》颁布后改革措施的一部分,计划先禁止原木出口再推进配套措施实施。其还表示将推动总理在2月启动森林碳汇工作,推动世界银行自2024年初开始支付碳信用额。

刚政府还计划加强森林规划和植树造林活动,并于2024年重点开发保护区以发展生态旅游。其中,202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Odzala-Kokoua国家公园是生态旅游重点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