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Cong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非洲开发银行提供9200万欧元贷款支持刚果(布)经济多元化改革

11月17日,《Agence Ecofin》报道,非洲开发银行(AfDB)集团董事会17日决定向刚果(布)提供9200万欧元贷款,作为公共资源管理和经济多元化支持计划的第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加强刚经济韧性,减轻对石油收入的依赖,重点关注公共投资的效率和国有企业治理的现代化,并通过改善营商环境、支持电力部门改革和发展生产性领域,平衡好推动经济发展与减缓气候变化的关系,支持刚经济多样化并提高其竞争力。
    据了解,非洲开发银行集团自2023年6月起拟在刚实施10个项目,总额约3.5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