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Cong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2023财年印度与非洲贸易额增至980亿美元

11月15日,《Agence Ecofin》报道,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于11月14日宣布,2022-2023 财年(2022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印度与非洲之间的贸易额达到980亿美元,同比增长9.3%,并预计2023-2024财年将超过1000亿美元。
    苏杰生表示,印度已向非洲国家提供了超过123.7亿美元的优惠贷款。此外,印度也是非洲五大投资者之一,印度公司已在非洲完成了197个项目,目前有65个项目正在进行中,81个项目处于待执行阶段。
    苏杰生强调,对印度来说,非洲的崛起是重新平衡世界的关键,在非印度公司都在关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Zlecaf)的进展。据了解,印度为超过30个非洲最不发达国家(LDC)推出了免关税优惠计划 (DFTP),该计划将印度自上述国家进口关税细目豁免范围扩大到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