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Cong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刚大工部及计划部两位部长考察中企项目

814日,刚领土整治及大型工程部长布亚,计划、统计和区域一体化部长巴巴卡斯考察中国公司承建的布拉柴维尔商业中心(双子座)、姆皮拉纪念馆及商业中心等在建合作项目,我驻刚(布)大使夏煌陪同。

刚领土整治及大型工程部长布亚在考察期间表示,在中刚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内,两国务实合作硕果累累,在布拉柴维尔商业中心等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刚中双方通力配合,精诚合作,必将打造两国合作的新一批标志性工程。刚计划、统计和区域一体化部长巴巴卡斯表示,布拉柴维尔商业中心和姆皮拉商业中心建成后,将吸引众多新兴的刚本土企业入驻,将大大提升刚经济活力,有利于促进刚经济多元化进程。

夏煌大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布拉柴维尔商业中心是中刚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这一雄伟建筑印证了两国间紧密、牢固的双边合作关系。作为刚第一高楼,布拉柴维尔商业中心已811日顺利封顶,主体结构完工。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离不开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融资支持,离不开北京建工集团的砥砺奋斗。

布拉柴维尔商业中心(双子座)由北京建工集团承建,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双塔高130米,分别为酒店和办公楼,裙楼4层,因双塔得名“双子座”。姆皮拉纪念馆及商业中心由中江国际公司承建,共占地约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合计约3.6万平方米。

刚当地主流媒体对考察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