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Cong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刚非洲银行黑角分行开业

524日上午,中刚非洲银行黑角分行在刚果共和国黑角市举行开业仪式。黑角市市长致欢迎辞,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和刚果(布)财政部代表共同为黑角分行揭牌。刚果政府代表、中非央行刚果分行代表、在刚中资企业、华侨代表、黑角市当地企业及金融机构约300人参加仪式。

中刚非洲银行是我国有四大商业银行在中西非区域设立的唯一分支机构,也是中国银行业在非洲首次以合资方式(中方占股51.5%)创设的全牌照综合性商业银行,20157月试营业起,已累计为刚方企业提供21笔商业贷款,共计约4.2亿美元,向本地工商界提供了有益的资金支持。目前,该行共拥有员工70人,其中中方17人,刚方5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