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Congo

首页>中刚合作>经援项目

来源: 类型:

中国与刚果(布)签署飞机维修中心项目实施协议

2021年5月16日,中国政府援刚果(布)飞机维修中心项目实施协议签字仪式举行。马福林大使、驻刚使馆经商参赞孙亮、刚大型工程部长布亚、计划部长巴巴卡斯以及飞机维修中心项目专业考察组全体成员、刚外交部官员等出席仪式。孙亮参赞代表商务部经济合作事务局与布亚部长签署实施协议。布亚部长同马福林大使分别代表双方致辞。
    布亚代表萨苏总统对习近平主席对飞机维修中心项目的特别关注表示诚挚谢意,表示中方克服疫情困难派出专业考察组来刚推动项目进度,在中国驻刚使馆的大力支持下,考察组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刚方对此非常满意。飞机维修中心项目是双边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第十届刚中经贸混委会的重要成果之一。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方仍大力推动包括该项目在内的各项会议成果落实,取得显著成效,这再一次印证了刚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发展。飞机维修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具备辐射次区域的功能,必将为刚民航业乃至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马大使表示,经过长时间准备,在中刚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飞机维修中心项目即将进入工程实施阶段。新冠疫情给中刚经贸合作带来一定影响,但双方始终相向而行、共克时艰,双边合作始终保持热络和活力。相信在中刚两国元首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推动下,该项目必将成为中刚、中非合作的又一标志性项目。
    刚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积极报道。